close

 

這篇要教大家面試時該注意的事項及要怎樣才能抓住面試官的心,

讓自己的錄取率上升♪

 

入室

1. 進房間前先敲3次門。聽到面試官說「どうぞ」後,回答「失礼いたします」,並打開門進入房間。

2.進入房間後輕輕把門關上。

3. 一進房間後千萬不要直接坐下。朝著面試官前進,並走到椅子旁邊,有朝氣的報出自己的面試號碼「面接番号○○○の○○○で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後,並微微的敬禮(30度)。 

4. 報完名字後,抬頭面向面試官,等面試官說「どうぞ」,再說一次「失礼いたします」後才坐下。

 

正式面試

影帝梁朝偉在受訪時曾經講過一句話,讓我非常喜歡:

 

哪怕只給我一秒鐘的鏡頭,我也要想辦法讓你在這一秒鐘內記住我

 

其實面試不也是如此的道理?

 

哪怕只有1秒鐘,也要想辦法讓面試官對你留下更多的印象!

 

那到底要如何才能在面試官留下印象,拉大你和其他面試生的差距呢?

其實可以先想想以下問題:


先想想看假如你是面試官的話,會想要錄取怎麼樣的學生呢?

 

雖然沒有正確答案,但是曾經在多本書上看過,不管是企業還是這種獎學金面試,主管想要招的都是給人很有朝氣,並充滿熱情的人!

所以說..要怎樣我才能看起來很有朝氣又充滿熱情呢??

今天就來分享7招秘訣,讓你成功奪得面試官的好感!

 

 

第一招|看著對方的眼睛,並有朝氣的講話

日文中有一句話叫做「目は口ほどにものをいう」,意思是「眉目傳情勝於口」。

在講話時,多加一些表情進去,讓傳達事情上更顯得生動活潑一點,更容易留下好印象。

記住,「朝氣」「活潑」是在面試中拉大和別人距離的重點!

 

第二招|適當的講話速度

相信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會因為緊張而導致結巴或是講話速度變快(我就是講話速度會變快的那類T^T)

因為面試的重點就是要「清楚的把自己的想法/主張傳達給面試官」,如果連清楚得表達都做不到,很難讓面試官對你留下好印象囉~

所以我建議面試前,可以多跟妳的家人、朋友或是學校老師進行模擬面試

我自己是拜託學校老師幫我進行模擬面試

光是一個月就練習了大概有10次,所以面試的時候就沒有那麼緊張了。

 

第三招|簡潔地回答問題

在面試中無法回答好問題=沒有好的溝通能力

為了防止這樣的悲劇發生,要先理解問題的內容,並簡潔有力回答「關於這個問題,因為~所以這樣」。

千萬不要講了一大堆話,不但佔時間又讓人無法理解你想要表達什麼。

 

第四招|舉出實例說明,讓說服力UP

一個研究要有說服力,就必須要有清楚的數據資料;

同理,一個人講話要有說服力,就要舉出實際的例子或是自己的經驗替自己的說法增加說服力。

 

第五招|不會的問題就說「不知道」

被問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問題,不要硬撐,就要老實的說不知道:

現段階ではまだまだ勉強不足ですが、これから日本に行ってこれに関する知識を極めたいと思います

(現階段我的認知還不足,接下來想到日本去繼續深造這個問題)

不知道還硬裝知道可是面試的大忌呦!

 

第六招|講重點

面試時間只有短短的30分鐘,所以在表達自己的想法時

盡量 講・重・點!

可能你有很多話想要傳達,但是時間沒有那麼多,

所以面試時記住,只要「把你最想要傳達的話」掌握好就Ok了!

 

第七招|注意用詞

日文裡有很多敬語,很容易讓人搞混

所以面試前記得上網複習一下敬語,

以免面試時講錯呦!

 

<推薦文章>

知っておきたい!よく使う敬語変換表【尊敬語・謙譲語・丁寧語】

 

 

 

 

 

 

 

 

arrow
arrow

    2 min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