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目前在日本的大學院讀研究所一年級

畢業後想要留在日本就職,所以目前搜集很多有關於就職的情報

在日本就職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所以我希望能夠分享這些資源,幫助同樣想在日本就職的朋友們!

而今天,我想要分享的是我用過的幾個就職網站!

在日本除了比較大的「リクナビ」「マイナビ」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就職網站

這其中也有一些是專門幫助外國人所設的網站,今天都一次介紹!

那我們就不多說,趕快開始吧!


1 type就活

 

 

第一個想要就紹的是「type就活」這個網站

這個網站和其他網站相比雖然看起來比較簡陋一些

但是其中的「イベント・セミナー」(暫譯:就職研究活動)都會定時的舉辦很多業界研究課程,或是「OB・OG訪問」(註一)活動

 

 

而且這家辦的活動不像大公司辦的就職活動一下就來好幾百人,這些課程都是少人數制

所以你有機會可以和大企業的人事,或著是社員近距離的講到話

除此之外「コンテンツを見る」這邊可以看到許多企業的訪問記事

 

可以了解各家公司具體都在做哪些工作,以及將來的發展性好不好等等

個人推薦度:

 

2 あさがくナビ

這個網站個人超級推!!

它是由朝日新聞運營的就職網站,是榮登我的愛用就職網站第一名的網站!

至於為什麼它是第一名?

我想主要是因為它能支援你從就職準備到實際就職活動開始的這段期間所需要的各種資訊

一開始進入頁面,它就有教你要如何開始就職活動,以及就職活動的行程表、自我分析等等資訊

非常實用!

 

另外還有教你從新聞來進行產業研究

還有很好用的一個功能就是,他每天都會精選一個新聞以及時事問題

這樣在以後筆試企業的SPI(註二)時就不用擔心什麼都不會啦!▼

 

 

個人推薦度:

 

3 外資就活

 

 

這個網站也非常實用!

雖然叫做外資就活,但是其實不只外資企業,許多日本國內企業的情報也都寫在裡面

而我認為最好用的是「選考体験記」這個功能

 

 

點進去後可以看到許多企業的選考過程,以及大家寫的應徵動機

有時候可以從別人寫的動機那邊得當靈感,對我來說相當實用!


除此之外,也有線上討論區,可以在這邊和其他人一起交換情報!▼
 

 

當然,各種企業採訪記事、教你寫應徵表的各種記事也少不了!▼

 

 

個人推薦度:

 

4 GlobalLeaderグローバルリーダー

這個網站是專門給外國人的就職網站

企業的登錄數比較沒有那麼多

但是登錄在這個網站的企業都是指名要徵收外國人的企業

所以對於想要用英文在日本就職的人來說這個網站應該可以給你很多資訊

 

 

還有成功在日本就職的其他外國人的訪問▼

個人推薦度:

 

5 NINJA

 

 

這個網站也是專門給想要在日本就職的外國人做的網站,登錄的企業數比GlobalLeader多一點~

 

比較特別的是有「想要用英文就職」「想要用到中文的職業」等分類,可依自己的語言能力尋找適合的工作

 

因為是專門給外國人的網站,所以也會有介紹日本的就業文化的專欄▼

 

 

當然,順利在日本就職成功的外國人前輩們的訪問也沒有少!

 

 

個人推薦度:

 

以上就是想要分享給大家的就職網站~

如果喜歡的可以幫我分享!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相關文章>

【職業訪談-金融業】租賃業是在做什麼的?|日本就職

【職業訪談-新聞業】「你為什麼要當記者?」|日本就職

【日本找工作經驗分享!】日經企業講座參加心得|日本就職

(註一)|所謂的「OB・OG訪問」指的是拜訪跟自己同一大學出身的前輩們,實際去到他們的上班的地方了解工作內容跟社風。

(註二)|「SPI」指的是企業在選考過程中採取的網路筆試。

 

 

arrow
arrow

    2 min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