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有說到我為什麼會從原本拿到內定的人才資源公司轉到不動產業界的原因

這篇則是要講為什麼想進現在拿到第一志願內定的不動產大手公司

很多人可能在選公司上面都會煩惱,不知道進這間公司好不好,適不適合自己

在這邊分享我怎麼選公司的經驗

希望能幫助到各位~

另外,因為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我選公司的標準不代表你也要跟我有一樣的標準

所以希望大家在看了我的經驗之後能夠反思自己要進怎麼樣的公司~

那麼開始吧!


為什麼可以那麼有熱情的介紹自己從事的工作?

 

上一篇提到我是被朋友推薦去參加TOP CAREER主辦的專門給外國人的說明會上遇到現在拿到內定的第一志願的公司

 

說真的,一開始我對不動產公司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我還是抱著好奇心去聽了第一志願公司的說明會

 

聽日本友人說,日本學生想進不動產公司的人非常多

 

所以說明會的場地總是擠爆了人

 

可是我去聽說明會的時候

 

第一志願的公司的場地一個人都沒有

 

可見不動產公司對外國人來說沒有那麼高的吸引力

 

總之,我就這樣坐下來等人事跟我說明公司的工作內容

 

沒想到說明會的時間到了,我周圍還是一個人都沒有

 

人事就笑笑的對我說

「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時間到了還是開始吧!」

 

於是,我跟人事的一對一說明會就開始了XD

 

第一志願的公司是專門賣高級住宅的公司

 

他們家的特色就是「品質」非常好

 

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也下了很多功夫

 

為的就是讓人住的安心一生都能住得很舒適

 

除此之外,他們家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

 

土地開發到販賣都是一手包辦

 

不像有些不動產公司是專門販賣,或是專門管理、或開發

 

讓我覺得好像可以做到很多業務內容

 

符合自己想要追求新鮮感的個性

 

但是比起公司的事業內容

 

更吸引我目光的是人事的講話方式表情動作

 

因為就職活動的關係,聽了很多企業說明會

 

大部分人事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們只是在做例行公事的感覺

 

並不是發自真心喜歡自己現在的工作,並想把自己的事業讓更多人知道

 

但是第一志願的人事不一樣

 

一天有那麼多的場說明會,我去的是倒數最後第二場

 

他還是非常有精神的,並充滿笑容的講了40分鐘

 

而且在聽他的講解的時候

 

我覺得他非常有自信,並且非常光榮的介紹自己公司的工作

 

那時候我在心裡想說

「為什麼他對自己的公司、工作內容這麼的有自信、有熱情?」

 

這位人事在我心中留下非常高的印象

 

後來,說明會結束後,我試著跟人事單獨說了話

 

我問他說

為什麼你們要徵外國人?

 

他回答說

因為我們家建的房子品質真的很好,我們非常希望能把自家的品質推廣到全世界,讓世界的人都能享受到我們建的房子

 

「是什麼樣的品質讓他能這麼的有自信?」

 

當下聽完,我在心中埋下這小小的疑問

 

填完問卷後,決定回去要仔細研究這家公司。

 

因緣際會的社員訪問

後來,回去後我馬上上這家公司的網站

 

發現有在辦就職講座

 

幫助你了解這家公司的事業內容以及這家企業的特色

 

我二話不說馬上報了名。

 

剛好,那時候有別的就職活動在東京

 

就去了一趟東京,順便跟以前在台灣認識的日本朋友見面

 

我來日本這麼多次但是都沒跟他見上一面

 

所以這次特別帶了禮物去對方家裡打擾

 

他問我最近就職怎麼樣

 

我就說雖然有拿到內定了但是還在看其他公司

 

然後說起了最近去聽了第一志願的公司的說明會

 

覺得那間公司的事業內容很有趣,人事的講話風格也讓我印象很深刻

 

打算要應徵這間公司

 

那位日本朋友聽到我第一志願的公司名,剛好想起自己有認識的人在那裡上班

 

於是就說「要不要介紹給妳認識?

 

我聽到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

 

於是又興奮又期待的說

是非お願いします!」(中譯:麻煩您了!)

 

因為我在東京待的時間很短,日本朋友馬上幫我安排隔天跟第一志願的社員見面

 

第二天,我跟那位社員約在公司附近的星巴克見面

 

對方是從事這行20幾年的大叔

 

是位笑容很和藹的一個人

 

見面後,我問了很多關於這家公司,

 

以及這個產業未來的問題

 

像是

不動產業界今後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貴公司將來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這份工作的成就感在哪裡?

這份工作的挑戰性在哪裡?

貴公司的社員都是怎樣的人?

 

除了聊這些認真的話題以外,也有聊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

 

不知不覺我們就聊了一個半小時

 

這一個半小時,真的是相談甚歡

 

也因為有這一個小時,讓我更加了解這間公司

 

還有就是,不管是這位大叔也好,還是那位人事也好

 

他們都對自己的工作感到光榮

 

然後對待初次見面的我都非常和善親切

 

讓我覺得這間公司很照顧員工,是個能託付自己未來的公司

然後也讓我愈來愈想跟他們一起工作。

 

參加實習的機會

 

回到關西後,參加事前報名的第一志願企業的セミナー(講座)

 

講座詳細介紹這家公司有做什麼事業

 

除了建造高級公寓之外

 

還有翻修舊公寓的新事業,以及海外開發大廈等等

 

講座結束後,我留下來向那位印象深刻的人事問了幾個問題

 

順便跟他說我之前去社員訪問了誰誰誰,覺得對方人很好

 

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對方人事聽到我去訪問的社員的名字

 

馬上說,那位社員之前是他的上司

 

他人真的很親切,是個令人尊敬的上司

 

就這樣,那位印象深刻的人事就記住我了

 

之後我也陸續參加2~3回他們辦的講座

 

在講座最後,他們說最近他們在招1週的工作體驗實習歡迎大家報名

 

但是名額非常少,在關西地區只收8個人

 

一直以來都很有人氣的不動產公司,報名的人一定很多

 

更何況對方是大企業,想必一定有上千人報名吧

 

我雖然覺得機會很渺茫,但還是不放棄任何機會

 

花了一天的時間寫了ES趕緊報了名...

 

到了結果通知的日子,心情真的很忐忑不安

 

記得那天是晚上快七點的時候

 

原本想說都已經快下班了,人家還沒打電話應該是沒戲了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一通電話打來

 

我戰戰兢兢的接起電話

 

沒想到就是來通知有上實習的電話!

 

ライさんには、ぜひうちのインターンシップに参加して頂きたくご連絡致しました。」(中譯:我們非常想讓賴小姐您參加我們的實習,所以來通知您了)

 

我當下雖然故作鎮定說了「非常感謝你們給我這樣的機會!

 

掛掉電話後

 

我在房間大叫「やったーーー!」(中譯:太好了!)XD

 

於是,我就這樣很幸運得拿到參加1週的工作體驗的實習~

 

 

 

 

 

 

 

 

arrow
arrow

    2 min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